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飛鷹人成績單、報導


民視異言堂專題報導「飛鷹人傳奇


2002/06/16 第三單元 飛鷹人

 全球脊髓復建醫療的先驅,英國爵士葛特曼曾經指出,在所有造成人類殘障的疾病中,脊髓損傷是最令人難受的意外。在這些病患當中,幾乎有八成都必須坐輪 椅,並且無法控制自己的大小便。除了要定時導尿、挖大便,還得隨時擔心染上褥瘡或是其它的併發症。當然患者也不能再正常的生兒育女,有的還得靠呼吸器才能 維持生命。

 根據政府的統計,台灣目前的脊髓損傷人數大約有兩萬人,平均每年幾乎都要增加一千名新的病例。其中有五成是因為車禍,另外有四成則是因為不小心摔倒所造 成。在這些患者當中,男性佔了百分之八十六,女性佔百分之十四,最教人意外的是他們的年紀都相當輕,平均只有27.3歲。

 沒有人會甘願在人生最燦爛的時刻承受癱瘓的事實。有些病患選擇逃避,有些病患在歷經生命的低潮後決定以一顆腦袋和一張嘴重新面對人生。

 今天我們要來報導飛鷹人的傳奇故事,這十一名分住在台灣不同角落的脊髓損傷者透過網路科技,奮力掙脫肉體的禁錮,在虛擬的世界中找到生命值。在他們像飛鷹一樣振翅翱翔時,還需要您更多的支持才能飛的更高更遠。

6月16日播出

沒有留言: